網誌存檔

2010年11月2日 星期二

是不是,總是沒有才渴望去有?我總是以驚異的眼睛看著那些身上帶有我所缺乏的特質的人的。俐落、自信、敢愛敢恨、才華洋溢、溫柔、勇敢、敏感、優雅、堅定。我嘗試把一切整合,然而卻覺落了個四不像。又對自己說,不要模彷,而這其實無甚作用。因為喜歡,就會下意識想變成那樣。是不是,應該慶幸最少自己清楚不喜歡甚麼?

避免使用「憎恨」這個詞。也許我是太膽小。然而帶著這麼強烈感情色彩的一個字,好嚴重。那次在車上聽到某男生(應該是中學生吧)說:「我真係好憎啲大學生,一落車就食煙果啲。」我心裡打了個顫。在戶外抽煙又礙著了誰呢。也許路過的人會覺得很臭,會覺得討厭,可是「憎」?會不會太負面了呢?

也許對這個字這麼敏感,也是在他身上看到了從前的我。有一段時候,我是很偏激的。世界幾乎非黑即白。其實這樣很幼稚,是把自己的一套強加諸別人之上。不會體諒,不會去想背後的因果。有時也會想,菱角是否已經被磨平呢?但不是的,我還是有自己的執著的。只是不必太過激烈,尤其不要讓負面情緒充斥在日子之中。

我不會說,這是所謂的看開。只是要明白,世界總有不同的面貌。不喜歡被別人的想法強加身上,就先不要這樣對人。嗯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