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誌存檔

2012年12月31日 星期一

31.12.2012


2012年的最後一天,好想記下點甚麼。
說好的末日沒有來、生活仍然要繼續。即使不敢訴諸於口,但當每日重複做著一樣的事情時,也會想:「假如末日,假如末日?」也許生活實在太沉悶,我們一直都在等待某種刺激(哪怕只是一點點)。
身邊的人有些安於安穩的生活,也有些勇於追尋夢想。似乎每個人都很清楚自己想走的路。但一如以往,我從來只懂看步走步。有些人,很清楚自己十年後想變成怎樣的人、擁有怎樣的生活;但我只知道自己不想做甚麼、不想變成甚麼。不過,反正生命總會在奇怪的時刻,發生各種奇怪的事情。所以,即使做好十年的計劃,也並不代表甚麼。
原來不知不覺間已離開象牙塔一年半。對別人來說是很短的時間吧,但對我來說卻像過了數年。好玩的事情不是沒有的。這一年來,看多了很多,直接間接知道的也多了很多。遇到好些有趣玩意,卻沒有勇氣跨出一步去嘗試。給自己的藉口是懶,其實是害怕離開comfort zone
一直很想回到學校,我懷疑(或者是知道)自己心底裡是隱隱地害怕接觸現實世界。一旦離開學校,就仿佛須要負上好多責任。周遭的人總是期望我們,不要耽於現況、要看長遠、要買車買樓儲錢退休。──我連自己接下來想幹甚麼都不知道,竟然要談退休?
這一年多來,從一份工作跳到另一份工作。其實開初不是不快樂的,但一眨眼就覺得悶。但要說轉工,也說不上想做甚麼;然而將將就就下去,又不願意。總是這樣的,迷惘地拖拉下去。
也許我要記得的只是一直以來的堅持:不要讓自己後悔。即使誰走過來指指點點,也不要走上會後悔的路。要記得、記得,即使這是任性,也要任性下去。只要不拖累別人,就不必向任何人交代。如果要摸索,就慢慢的摸索。也許要開拓,那就耐性地開拓。
Let’s embrace uncertainty and dance into the future.

沒有留言: